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扶轮小学多举措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瑛 赵苒
2022-03-29 10:09:00
分享: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求落到实处,唐山市路北区扶轮小学多措并举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致家长的一封信》家校同发力,守护学生安全。信中指导家长从防暴力伤害、防溺水、防欺凌、防诈骗、防网络沉迷、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疫安全、居家抗疫心理安全等为重点,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结合央视少儿频道《2022年交通安全体验课》请同学们学习收看,提升知危险、会避险自身能力。

  三是通过《2022河北省安全教育公开课》的收看,再次体验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伴我成长的重要性。

  四是召开“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班会活动,教育效果显著。安全知识要记牢、出行谨记十要素;居家抗疫、缓解压力小贴士,三个主题视频给孩子们带来生动直观的感受,安全问题就在身边。

  从小培养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孩子学会正确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养成好,孩子终生受其益。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扶轮教育团队将继续“家校社同发力”,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杨瑛 赵苒)

关键词:安全教育,活动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