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迁安供电守牢保电防疫双阵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谌松 韩静延
2022-03-27 09:12:07
分享: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迁安供电公司以“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引领,坚守使命,强化担当,坚决扛起电网责任、社会责任,守牢保电防疫双阵地,让党旗高高飘扬疫情防控阵地。

  吹响保电供应“集结号”。该公司第一时间以视频形式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启动《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2022年疫情保供保障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抢修支援工作实施方案》,各项工作闻令而动迅速展开,全体干部员工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返岗工作,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去。同时,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抓住“党支部”“党员”两个发力点,在公司启动“疫”路相伴、共克时艰、电亮希望专项行动,党委书记冲在一线,靠前指挥,所属18个支部、240名党员坚守线路巡视、故障抢修、重要客户保障、志愿服务等各个岗位,争分夺秒奋斗在抗疫各条战线中,扛起电网责任、社会责任。

  奏响志愿服务“冲锋号”。该公司组成了由53名党员为主体的党员突击队,下沉到该市6个社区,筑牢社区防控主阵地。队员们始终坚守在检测采样工作一线。协助社区、村、居委会执行核酸集采、维持秩序、信息登记、入户走访等各项防控工作。同时,所属20个基层供电所联系辖区镇街党委政府,完成疫情防控卡点的临时电接入工作,保障防控要求点位稳定安全的供电服务。截至目前,总计投入各类志愿者390人次,服务190个小区、村、居委会,完成各类防控卡点接电服务86个。

  打响服务防疫“攻坚战”。在做好全市32万户居民、14000余户非居民及其他客户生产生活供电保障工作基础上,该公司升级疫情防控期间电网运行保障措施,派驻业务骨干对重点企业、重点地区进行全天候巡护,专门成立22支专业抢修支援队伍,24小时待命处理突发情况。3月24日晚上,该公司城关供电二所值班人员接到辖区内胡南村的紧急报修电话,村庄局部停电。此时值班人员正在小区为疫情防控卡口装电,“疫情防控不能疏忽,保障民生用电更不能耽搁!”当晚带班班长郭建生说道。说完,便兵分两路,一部分人留下继续在卡口安装接电,一部分人火速前往胡南村进行电力抢修,经过作业人员的全力抢修,仅用时50分钟,一次送电成功,顺利完成抢修复电工作。在迁安供电公司的努力下,目前迁安全市各等级电网运行稳定,居民、企事业单位供电正常。(李瑛 谌松 韩静延)

关键词:迁安,供电,防疫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