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开平公安:坚守“疫”线 奋勇向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月 纪伟
2022-03-21 09:57:45
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在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的第一时间,奔赴战疫前线,开展隔离管控、区域封锁、流调溯源等疫情防控工作。

  流调核查,与时间赛跑。“您好,我是开平公安分局民警,需要向您了解一下情况…”从清晨,到午后,再到凌晨,一天几百个电话,时间在繁忙的流调工作面前仿佛按了加速键。面对突然猛增的流调信息,开平分局加强指挥调度,多部门共同会商研判,最大限度节约时间,最快速准确溯源,把密接、次密接人员尽快找出来,管控住。

  堵塞隐患,严把“排查关”。在检查站,执勤民辅警不分昼夜,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工作要求,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工作,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耐心细致的管控政策解答,严把“排查关”,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输出”。

  执勤值守,护航辖区安全。在全区隔离观察点、小区封控点、核酸采样点,开平分局民辅警24小时轮流值守,全力配合防疫人员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联合相关部门,在重点部位进出口设置卡口,开展人员查验和劝阻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开平公安,闻“疫”而动,向“疫”而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就此拉开帷幕,坚守平安“疫”线,我们奋勇向前!(李鑫月 纪伟)

关键词:开平,坚守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