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安构建 “五带四区七镇街”全域党建格局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建新 全小松 李文军
2022-03-17 11:55:57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刘建新 全小松 李文军)今年以来,迁安市全面对标唐山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产业基础雄厚、党建根基牢固的优势,明确“五带四区七镇街”基本思路,全力构建示范引领、全域组团式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在空间布局层面,打造“五带”。依托“一横三纵”四条绿道,密植党建元素,建设党建小品,打造覆盖北部、东部、西部、中部片区,独具迁安特色的“绿道党建”示范带;依托京秦高铁滦河站,在南部片区重点打造高铁小镇党建示范带,形成覆盖迁安全域的5条唐山市级党建示范带。在分领域党建层面,打造“四区”。坚持党建引领,依托迁安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文旅资源和健全的社区治理体系,重点打造高新技术产业、旅游发展、文化产业、明珠街社区4个唐山市级党建示范区,全力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过硬。在行政区划层面,打造“七镇街”。突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村企共建、现代产业发展等模式,精心布局、重点打造马兰庄镇、大五里镇、赵店子镇、木厂口镇、上庄镇、兴安街道、滨河街道等7个全域示范镇街,引领带动21个镇街的全域创建。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3月17日06版)

关键词:迁安,产业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