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税务:春风送暖 便民常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雨乔
2022-03-15 09:54:40
分享:

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开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李爽 摄

  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以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聚力提升服务质效,助力倾听企业声音,用力优化办税体验,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春风甘霖。

  交流共建 为互利共赢搭建平台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唐山市税务局稽查局联合市女企业家协会共同开展“巾帼力量勇担当,诚信兴商促和谐”交流共建活动,20多名市女企业家代表参观了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会商指挥室、检举接待室以及党建活动展示等,女税务干部与女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聆听企业心声和意见建议,为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不断发展壮大发挥了引领作用。

  “今年这个节日过得有意义,不仅收到了祝福,还了解到税务稽查工作,让我们的沟通更加顺畅、关系更和谐。”宝升昌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璐说道。

  女企业家代表们提出,今年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希望税务部门用优惠政策匹配企业不同情况,让政策红利顺利落袋,护航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开展联建共建是唐山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税企共建“一对一”、党组织之间“手拉手”、党员之间“面对面”等方式,加强税企交流、增进税企互信,发挥好中央政策落实和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实惠的纽带作用,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市场主体雪中送炭、焕发生机。

  精细服务 让暖心之举如影随形

  “感谢路南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精准、耐心地辅导,暖心的服务让我如沐春风!”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唐山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女士激动地说。    

  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唐山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有线电视网络工程设计、广播电视节目传输接入服务等业务的企业。2019年业务拓展,该公司签订了1.89亿元的合同项目,原本公司核定的发票限额为10万元版800份,更改发票限额需要到大厅、分局多次折返跑,巨大的开票量给公司结算带来不小的麻烦。“税务人员引导我们通过智慧云桌面办税终端完成更改发票限额,几分钟后就能在自助办税终端领取到千万元版发票,曾经令我们头疼的领票问题现在变得非常轻松!”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唐山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在向路南区税务局送锦旗时说道。

  因优质服务收到锦旗的还有路北区税务局。退役军人乔斌于2009年12月退役,等待安排工作期间社保断缴,工作落实后虽然社保缴纳有了保障,但断缴期间的社保接续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路北区税务局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退役士兵接续政策宣传时,从乔斌所在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税务干部立即与乔斌取得联系,积极为他协调接续社保工作,畅通各部门之间联系,顺利解决了断缴社保续费的难题。

  智慧税务 使办税缴费方便快捷

  “远程帮办中心太智能了!办理涉税业务遇到问题,不出家门就能通过文字、语音和视频等多种方式向税务人员咨询,快速得到解决,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提起路南区税务局智慧远程帮服务,仁恒和美房地产开发(唐山)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王军赞不绝口。

  为优化办税缴费体验,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路南区税务局全面改造升级办税服务厅,在全省率先建成智慧型办税服务厅样板厅。智慧办税服务厅深度融合5G、大数据和生物识别等前沿科技,通过智慧无感认证识别系统、智慧云桌面、智慧纳税体检中心、智慧导税终端、智慧门禁系统、智慧远程帮办中心等功能专区,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集“无感”智慧体验、“云端”纳税体检、“网上”智联感受和“智能”自主填单为一体的数字化、智能化、自主化办税全新尝试。

  15分钟办税服务圈同样赢得纳税人缴费人好评。“之前从海北镇工业园区到芦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需要驱车几十公里,办税耗时大半天,现在有了智慧微厅,家门口就能办理涉税业务,不仅提高了办税效率,更节约了成本!”唐山祥文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于会计高兴地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广建表示,该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用多样性、个性化服务满足多元需求,通过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实、办税服务的方便快捷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让便民春风四季常吹。(郭雨乔)

关键词:税务,服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