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深入推进现场标准化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宇 唐昊
2022-03-14 12:52:54
分享:

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深入推进现场标准化建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宇 唐昊)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扎实推进现场标准化建设,重点围制度流程、现场管理、风险识别等工作,层层递进落实,达到提升整体标准化水平的预期目标,全力营造“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良好工作氛围。

  瞄准“日常培训、现场布局、开工验收、责任落实”等四个关键点精准发力,及时学习宣贯安全监督周报、生产会通报的QHSE典型问题、视频监控巡检问题,建立月度培训计划,并做好搬迁前道路现场踏勘、搬迁中布局摆放、搬迁后标准化验收等工作,梳理总结高质量标准化创建经验,持续强化标准化施工教育引导,充分发挥每名员工的创造潜力,为打造高质量标准化现场打好基础。

  严格以集团公司审核标准为基础,参照《井下作业公司HSE量化体系审核标准》,每年开展两次量化体系审核,以往年的隐患问题为导向进行追溯,由注重现场隐患排查向注重人员行为管理和提高隐患排查质量的转变,做到流程节点全受控、开工验收全现场、日查夜查全时段,全力打造高质量标准化精品样板。

  对潜在构成重大风险源进行“不留死角”的重点巡检,发现的隐患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整改、有反馈,确保作业过程安全。班组之间对标先进,寻找差距。通过比开工前标准化井场布置、人员穿戴、设备管理标准化,比作业过程标准化施工,比交接班标准化交接等方法,提高“三标”管理水平。在节前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比往年减少,各班组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为安全生产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针对生产实际变化,该公司对原有的《作业现场标准化实施方案》部分内容进行了修订。建立了由公司文件与资料、三项设计、应急预案等8个项目构成的作业现场基础资料体系。同时,从安全用电、现场摆放、清洁生产、应急物资、安全防护等5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规定,不仅使操作者有章可循,也便于监管部门督促检查,进一步提升了标准化现场实施的可行性,把标准化现场打造工作走深走实,助力施工作业提质、提速、提效。

关键词:冀东油田,施工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