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曹妃甸区召开2022年“超千过百”暨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胜 胡立荣
2022-02-24 12:40:58
分享:

会议现场。

  2月23日,唐山市曹妃甸区召开2022年“超千过百”暨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上通报了2021年绩效考核结果,签订了2022年绩效考核重点任务书,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省市领导对曹妃甸均提出了殷切期望,作出了重要安排部署,为曹妃甸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区委、区政府立足曹妃甸实际、深入研判形势,科学提出了“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千过百’”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全年任务目标的“主方向”,吹响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奏响了跨越赶超的“最强音”。全区上下要鼓足干劲、压实责任、提高标准,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状态,全身心、快节奏投入到工作中来,确保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千过百”,在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齐心协力共绘曹妃甸美好画卷。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实现“超千过百”是主动践行使命责任的政治担当、是推动曹妃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是对标赶超先进地区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发展共识的客观需要,进一步增强实现 “超千过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工作重点,在实体经济、向海发展、城市建设、改革创新、增收聚财、生态文明六个方面全面攻坚突破,奋力谱写新赶考路上“超千过百”崭新篇章。要加强党的建设、弘扬建党精神,在强化党建引领、实干导向、责任担当、协调联动、正风肃纪上再发力,为实现“超千过百”提供坚强保障。全区上下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超千过百”,奋力在“走在前列、当好排头”中当先锋、做标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1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落实“33568”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曹妃甸区成立十周年。区委三届三次全会和区“两会”,明确提出了“超千过百”的目标,各级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超千过百”目标和重点任务书要求,迅速行动、全力攻坚,狠抓运行调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港口城市融合、扩大开放、生态环保、工作统筹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全区实现“超千过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全力助推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加快迈入新阶段。

关键词:曹妃甸,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