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迁西县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鉴良 贾尚霖 高超利
2022-02-10 10:18:33
分享:

  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唐山市迁西县应急管理局结合今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特点,紧盯工作重点、严格应急值守、加强隐患排查、强化舆论宣传,四举并措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迁西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部署,将安全稳定作为节期工作的出发点。节前,县应急管理局超前防范、提前部署,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责任,组织召开多层次会议进行部署,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应急系统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强化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安排节日期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出台制定了相关方案,向重点企业发出安全生产风险点提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迁西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检查强化督导,把隐患排查整治作为防范安全事故的切入点。

  春节期间,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局长包片、执法队包乡镇的办法,按照“全面检查、严格执法、彻底整治”的要求,局各执法中队及监管科室人员深入危化、冶金、矿山等高危行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累计入企检查30余次,整改安全隐患57处。

  迁西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检查强化宣传,将营造氛围作为提高安全意识的着眼点。春节期间,该局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志愿者宣传活动,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入企宣传、微信群、条幅、广播、LED电子屏滚动播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和渠道,不断宣传推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等知识,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人人重视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迁西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强化值守,把值班备勤作为提升应急处置的落脚点。春节期间,该局采取“三三三制”(三分之一人员值班、三分之一人员备勤、三分之一人员轮休)模式,严格落实局领导带班制度,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了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迅速调度指挥相关力量快速有效处置。(马鉴良 贾尚霖 高超利)

关键词:迁西,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