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企业家武铁友:九年暖心送年货 乡亲长久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张鑫瑶 李永朝 武纳
2022-02-01 11:16: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张鑫瑶 李永朝 武纳)春节前夕,在滦州市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负责人武铁友筹资35余万元为九百户村及周边村69岁以上的老人及困难群众共计1000余户准备的米、面以及鸡冠山苹果等生活物资正在发放。

  现场,前来领取年货的乡亲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关怀之情。今年已经是第九次来领取年货的91岁老人林万荣说:“铁友年年都给我们发年货,已经成为过年的惯例了,让我们心里真暖和。”

  9年来,滦州市友顺集团董事长武铁友都会准时为村民送来年货,累计出资已达275万元。今年花名册上登记了1077户,比去年增加了207户,比前年增加了314户。“69岁以上老人一年比一年多,这就是咱们的政策好啊,看病没困难了,生活水平高了,老百姓们都长寿了。”武铁友高兴地说。

  同时,友顺集团旗下的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还承担着九百户镇、王店子镇、杨柳庄镇共计86户贫困家庭的扶贫工作,产业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采用土地流转、到户增收、入股分红、种植经营、务工投入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提高贫困人员的参与度,深入推动乡村旅游增收,为周边百姓提供了数百个就业岗位,让贫困人员及家乡群众从原来的旁观者成为共同富裕的参与者、受益者,带领父老乡亲们共同走上共建、共创、共赢的发展新路。

关键词:年货,春节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