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曹妃甸区:图书馆里体验数字冬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金娜
2022-01-29 11:28:25
分享:

  为生动展示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的丰富内涵,1月26日,“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曹妃甸区冬奥知识普及诵读暨冰雪运动体验展示活动在曹妃甸区图书馆数字资源体验区举办。

  图为“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曹妃甸区冬奥知识普及诵读暨冰雪运动体验展示活动现场。吴金娜 

  在曹妃甸区图书馆数字资源体验区里,VR诵读现场体验、VR互动体验、冬奥知识竞答等活动现场,以前沿科技为载体,通过视听、互动、体验以及实物展示等方式,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为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季奥运会加油喝彩。

  图为小读者们在教师的辅导下,在电子阅览区学习冬奥知识。吴金娜 摄  

  在诗歌朗诵环节,来自孩子们声情并茂地朗诵《冰雪健儿创辉煌》《冬奥梦 我的梦》等作品,抒发对冬奥会的热情,以及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

图为小读者周彤星在VR诵读体验现场朗诵《冬奥梦 我的梦》。吴金娜 

  VR互动体验现场,孩子们带上VR眼镜,坐在9D双人蛋椅上,身临其境地体验雪橇等竞技项目,科技感十足,孩子们体验到冰雪运动的刺激和乐趣。

  图为小读者们VR互动体验现场体验雪橇运动。吴金娜 

  奥运知识科普环节,孩子们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体验区的电子设备充分地了解冬奥知识。知识竞答,在一问一答之间中对冬奥会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为小读者们进行奥运知识竞答。吴金娜 

关键词:冬奥,曹妃甸,图书馆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