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滦州:写春联 送福字 让年味更浓

来源: 滦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晓玲
2022-01-25 10:11:16
分享:

滦州市榛子镇的志愿者们在写春联、福字。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滦州市榛子镇的志愿者们带着笔墨来到该镇于家营村,免费为村民写春联、福字,让村里的年味更浓一些。

  志愿者们的到来,让村庄广场一下子热闹起来。“志愿者来免费写春联、送福字来了”,这消息一下子传开了,村民纷纷来到广场,排队领取春联。

滦州市榛子镇于家营村村民在挑选志愿者写好的春联。

  虽然寒冬腊月的天气寒冷,并没有阻挡一年一度坚持为村民免费写春联的志愿者们。在村民广场,他们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福字。

  “这大冷的天,志愿者们免费为我们写春联,大家都很感动,我们觉得这些春联比外边买的更有意义和价值。”村党支部书记于静忠说。

滦州市榛子镇于家营村的村民们在展示挑选好的春联。

  饱含新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墨迹还未干透,就被村民迫不及待地摘下,还有不少人在挂满春联的长廊前驻足欣赏。志愿者们现场共书写150多副春联,170多张福字。大大的“福”字,红红的春联,带着新春的祝福走进一个个家庭,让整个村庄的年味越来越浓。

关键词:滦州,春联,福字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