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新媒体

河北迁安:草莓映红乡村振兴“好日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倩 郭强
2022-01-21 10:5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徐倩 通讯员 郭强)新年伊始,位于迁安市杨各庄镇的欧C草莓园也迎来了新一轮草莓采摘季。小草莓搭乘农旅融合发展顺风车,带火了乡村采摘游,也映红了乡村振兴“好日子”。

  隆冬时节,走进欧C草莓园的草莓大棚内,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绿油油的叶子间点缀着一颗颗红彤彤的果实,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一抹艳丽的色彩。随着草莓采摘最佳时节的到来,前来采摘的游客也与日俱增。大家在体验生态、亲近自然中尽情享受草莓采摘的乐趣。

  与其他草莓品种不同,欧C草莓园培育出的草莓个儿大、色红、味道好,堪称草莓中的“白富美”,深受消费者欢迎,现已畅销京津冀地区。而在草莓生长过程中,要培育出口感好、高营养价值的果品,管理是关键。

  近年来,迁安市立足资源优势,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眼于农业提质增效,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草莓、樱桃等特色种植,有效推进“农业+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目前,迁安市已涌现出近百个农业观光采摘园,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带动上万名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了更多活力。

关键词:农业,种植,增收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