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两节”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敏慧
2022-01-20 10:33:44
分享:

玉田县“春联定制 福送万家”文化活动。杨育明 摄

  日前,玉田县启动“我们的节日·春节”——“春联定制 福送万家”2022年玉田县文明实践文艺惠民活动暨精品春联福字剪纸线上展活动,拉开了“两节”文化活动的序幕。

  当天,玉田县文化馆二楼综合艺术展览厅内,洋溢着一片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来自县内20余名书法名家在此挥毫泼墨,翰墨飘香,一副副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

  “我已经是第四个年头参加春联定制活动了,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能够借此机会为大家服务,我感到非常高兴。既可以将新春的祝福送给大家,也可以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书法的文化魅力”。玉田县文联书法家协会主席郭振同正在按照大家的定制需求书写春联。

玉田县“春联定制 福送万家”文化活动。杨育明 摄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玉田县通过网络面向全县征集定制内容,线上征集群众需求对联2000副、福字3000个,邀请书法家和剪纸艺术家按群众需求创作,并发挥玉田县文图两馆(分馆)和玉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组织文化志愿者进行幸福派送,将定制的春联直接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同时,将遴选优秀作品举办线上云展览活动,让更多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

  玉田坚持“两节”文化活动开展与安全、防疫工作同步抓,采取小型、分散、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举办线上“指尖儿上的非遗”新年艺术展、“玉之田”——玉田县原创文艺作品演出、乡村春晚、元宵晚会等活动,涵盖文艺演出、书画展览、非遗展示等多种形式;文艺演出涵盖唱歌、舞蹈、朗诵、器乐等;演出队伍既有专业演员,也有志愿团体;演出内容既有经典节目,也有原创作品,推出了一批深受百姓喜爱的地域文化作品,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张敏慧)

关键词:玉田县,文化,春联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