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记市人大代表、开平区税务庄街道河联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王含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愫
2022-01-18 09:41:14
分享:

  为民履职尽责 展现时代风采

  ——记市人大代表、开平区税务庄街道河联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王含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她一直默默无闻地带领着她的队友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着、奉献着,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不平凡的敬业精神。她就是开平区税务庄街道河联第一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含。

  时间的指针回拨到2020年。“80后”的王含到税务庄街道河联社区工作任职不到半年,新冠肺炎战“疫”打响,王含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带领10名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量很大,但我们要尽全力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当时,河联小区分6个生活区,有回迁居民2219户,3098人。2020年1月26日,接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任务,对属地的保障房居民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属地管理,管理居民陡增至8300户,近14000人。面对如此大的居住区,王含没有惊慌,上任不到半年的她,及时与街道沟通,与物业协调,争分夺秒,组织人力以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多种形式,迅速将辖区信息摸排清楚,组建台账,同时,持续做好动态更新,不断完善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筑牢了社区网格防线。

  “这个岗关系居民生命健康,你们一定要站好!”根据防控要求,王含及时结合物业,综合发挥辖区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等各种力量,设立了6个疫情监测卡点。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她都坚持巡视各个卡点;不管任务多么繁重,她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亲切地称她为抗疫一线“最美基层女干部”。

  为了带好社区队伍,王含提出了“以人为本创先进、服务居民作表率”的目标。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居民排忧解难。疫情防控期间,虽然任务重、压力大,但她对居民群众的关爱一分也不少,在推进各项防疫工作同时不忘关爱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经社区摸排走访,了解到姬秀芝老人自从老伴去世后一直独居且无子女,为此,社区上门送防护物资,并时刻关注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了解到孟小红夫妻二人身体状况都不好,孩子还未成年,是社区特困户,一家三口靠低保生活,便经常走访入户问生活所需……此外,她带领同事积极协调物业更换坏掉的路灯,清理各处乱堆乱放,改善辖区环境。为满足不同群体需求,她创建了居民微信群,通过网络方便快捷了解居民需求,并采取多种方式增强社区的凝聚力,使社区更像是一个大家庭,温暖着每一个人。

  当选为人大代表后,王含感觉到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作为新时代人大代表,我一定注重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为民宗旨、能力建设,展现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王含说,作为基层社区代表,一定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忧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入千家万户,问群众困难,听群众心声,知群众急难愁盼,履职尽责,做到对人民有交代,对社会有贡献。(孙愫)

关键词:开平,人大代表,社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