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加强重点场所管控!路南发布最新通告

来源: 路南发布  作者:
2022-01-12 09:53:11
分享:

唐山市路南区关于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的通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病毒加速变异传播,国内疫情多点发生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天津市距离我区较近,人员往来密切,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就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1.要实现人员聚集和流动性大的各类公共场所(含居民小区)“场所码”设置全覆盖,各单位和部门要督促人员聚集和流动大的公共场所、文化娱乐、旅游景区、商超餐饮、农贸市场、车站机场、公共服务机构和居民小区等,统一通过“河北健康码微信小程序”申领下载“场所码”,并在进出口显著位置张贴,便利群众扫码亮码。

  2.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酒店、宾馆、旅游景区、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一米线”、通风、消毒、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及时提醒场所内人员佩戴口罩。

  3.景点景区、剧院影院、娱乐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按75%最大承载量或核定人数控制流量。景区景点落实分时段预约、限流、错峰要求,认真落实实名制,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4.理发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银行等民生配套行业在全面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基础上,鼓励预约服务、分散购物和扫码支付,避免出现排队、滞留、拥堵现象,严防人员密切接触。

  5.宾馆、酒店、餐饮服务机构暂不接待升学宴、生日宴和同学、校友、商会联谊等各类聚集、聚餐活动,坚决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6.商场、超市暂不举办线下促销、展销活动。

  7.养老院实施全封闭管理。

  8.暂停所有农村集市。

  9.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演出、赛事、展会等各类活动;确需举办的,必须严格履行报批程序,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10.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所有公共场所要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信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工作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11.加强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常消毒、“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快递、外卖无接触式配送。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路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

关键词:管控,通告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