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黄码”来唐返唐人员管理通告!

来源:  作者:
2022-01-12 09:53:10
分享: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规范做好“黄码”来唐返唐人员管理的

通告

  鉴于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防疫情输入我市,现就规范做好“黄码”来唐返唐人员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1.凡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途经天津市全域,12月18日(含)以来途经河南许昌市全域、郑州市全域等重点区域、健康码赋“黄码”的来唐返唐人员,要认真履行个人责任,积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行程。

  2.“黄码”人员要积极配合社区(村),认真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健康管理措施。期间,核酸检测由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统一安排。

  3.“黄码”人员要严格落实健康监护要求。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要保持每天上下午开窗通风、测体温,重点部位消毒,用餐限制在隔离房间内,拒绝一切探访,不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一律不允许进入酒店、商场、超市、电影院、KTV、酒吧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4.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如需前往医院就医,应提前向社区(村)报备,由社区(村)协调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统一安排。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保障“黄码”人群因病就医需求,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挠就诊、延误救治。

  5.“黄码”人员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结膜炎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村),由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统一安排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可能的暴露史。因隐瞒不报、虚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

关键词:唐山,通告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