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开平区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宋小婕 何川 冯立华
2022-01-06 10:02:09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宋小婕 何川 记者冯立华)练习滑冰、冰壶、轮滑……在开平小学体育馆内,每周学校都会给孩子们安排一节与冰雪运动相关的体验课。近年来,开平区多举措加快推进群众冰雪运动发展。

  冰雪运动进校园是该区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重要抓手。该区教体主管部门在全区中小学校推广发放《冰雪运动》读本,将冰雪运动纳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发挥冰雪运动协会、冰雪运动俱乐部等社会力量,组建了千余人参加的开平区青少年轮滑队,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活动。同时,该区全面启动冰雪大篷车进乡村活动,将陆地冰壶、桌上冰球、桌上冰壶和滑雪模拟器等活动内容以及宣传冬奥会的相关知识有机结合,将冰雪运动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近两个月的参与人数达14万余人次,呈现出“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蓬勃发展态势。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