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丰南区基层商会实现全覆盖

来源:  作者:刘淑君 张瑞 景恺
2021-12-09 14:30:58
分享:

  12月5日下午,随着尖字沽乡商会获得社会团体登记证书的批复,丰南区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实现“全覆盖”。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丰南区委统战部坚持把乡镇(街道)商会组建工作,作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制定下发了《丰南区关于加强商会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严格人选、规范程序、典型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高位推进基层商会建设。并多次召开调度会议,明确专人负责指导、跟进各乡镇(街道)商会组织建设工作。

  精心组织,凝聚共识。丰南区委统战部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基层商会建设,并列出时间表、画出作战图。各乡镇按照要求,分别成立了由主管负责同志牵头的工作专班,广泛宣传动员,从摸底数、建台账入手,推进基层商会组织建设工作,确保选得准、用得上、作用强。

  部门联动,高效推进。该区多部门联合,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协调联动、全程指导”的原则,齐抓共管,合力攻坚。通过采取统一调度、集中办公、现场审批等举措,15个乡镇、1个街道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在相继召开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选出第一届商会领导班子的基础上,如期获得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全区乡镇(街道)基层商会建设圆满收官。(刘淑君、张瑞、景恺)

关键词:商会,基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