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曹妃甸实业港务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孔令鹏
2021-12-09 11:11:37
分享:

  ​进入冬季以来,唐山曹妃甸实业港务有限公司立足科学管理、完善服务,以“刀刃向内”的意志在公司全面开展了一场补短板、堵漏洞式的综合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作为始建于2002年、第一个进驻曹妃甸的港口企业,唐山曹妃甸实业港务有限公司是由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建投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家国有企业共同出资组建的法人实体,主要从事进口矿石接卸中转业务。现有4个30万吨级矿石码头泊位和2个10万吨级散杂货码头泊位。建港近20年来,公司为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和腹地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按照综合管理体系(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及安全)各项指标,邀请中国船级社河北分社4位指导老师带领公司14名内审员分成4组,重点围绕着公司散杂货装卸及仓储服务,依据公司运营管理及生产作业的实际情况,按照各部门职责、主要岗位、业务流程、要素节点以及记录信息等进行了认真的内部核验,并结合实际模拟外部审核过程。

  通过此次内审,公司对企业风险、危险源及环境识别的有效性,系统的目标、指标的分解及考核工作,业务管理流程策划或权限设置,安全生产管理的延伸和升级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确保了企业管理高水平运行。

关键词:曹妃甸,港口,企业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