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华北理工大学: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李旺泽
2021-12-04 23:36:00
分享:

“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校园”讲座现场。兰思莹 摄

张伟与大学生交流宪法学习。霍思奇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4日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李旺泽)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唐山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一级律师张伟为华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宣传课。

大学生聆听宪法宣讲。王浩然 摄

  活动现场,张伟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校园》为题,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及重要意义、宪法的内容、宪法与我们的关系,穿插法律案例引导在场同学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大学生的学法热情,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大家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

律师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张敏轩 摄

  宣讲结束后唐山市律师协会4位律师同材料学院在校生面对面座谈,倾听大学生存在的法律问题,就大学生们关心的校园诈骗、信息安全、同学矛盾冲突等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参加活动的学生王明祥表示:“今天的活动增强了我们工科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回去后我要把学到的收获传达给宿舍同学,一起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合法权益,抵制越界行为,预防违法犯罪。”

律师和师生合影。李磊 摄

  华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多项活动,不断提升大学生宪法教育实效,推进新时代法治校园建设。该院副书记副院长南守宇介绍:“学院以宪法宣传为核心,坚持理论宣传与实践教育紧密结合,搭建课堂、网络、社会等多维互动的法治宣传架构,让学生了解宪法的精神和权威,培育懂法、敬法、守法的校园好公民。”

关键词:宪法,法治,校园,华北理工大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