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名企风采

主体竣工验收!历史时空长廊展当地文化形象

来源: 二十二冶  作者:晁锡麟
2021-12-04 17:02:04
分享:

浭阳三馆航拍。

  ​近日,由建设单位唐山市丰润区机关事务中心组织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和施工单位等五方责任主体对丰润区档案馆、博物馆和图书馆建设项目进行主体竣工验收,丰润区质监站全程监督。

  在验收会议上,验收小组成员首先听取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及勘察单位对各项工作的汇报,随后各单位将人员分成三个检查组,分别对室内工程、室外工程及资料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各单位均认为本工程已完成合同内施工的全部内容且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并对工程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本工程通过竣工验收,为历时两年的施工画上了完美句号。

  本工程由同济大学设计研究院进行设计,由于毗邻天宫寺塔与唐山北站,故设计方案以景观廊道为核心理念,在地块内部将唐山北站与天宫寺塔之间的联系打通,利用“框景”的手法,形成景观廊道,强化天宫寺塔在区域内的核心地位。建筑本身利用地块内部高差,在西侧沿车站路形成入口大型平台,将人流引入“历史时空长廊”,增加建筑本体的气势并突出自身的门户形象。

  本工程由2019年10月10日开始进行施工,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车站路A-01地块,占地15506.23平方米,建筑面积23975.04平方米,为四层框架结构。该项目的建设,将现有的公共文化资源优化整合并提档升级,既能有效提升丰润区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和城市魅力,又能保障广大市民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基本权益,其意义和作用非常重要。工程建成后,将全面展示丰润历史文化底蕴,提升社会公众服务能力,得到了业主及丰润区人民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竣工,项目,文化形象,二十二冶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