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21年唐山市221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1-12-01 08:54: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金宗明)截至11月30日,唐山市221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全面完成,5.76万户群众受益。

  今年,唐山市继续把老旧小区改造列入23项重点民心工程,坚持“应改尽改、宜改即改、能改则改”的原则,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引入信息化管理手段,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功能更加齐全、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舒适、出行更加便利、居住更加安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改造效果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一是通过老旧供热管网改造,解决了暖气管道跑冒滴漏问题,提升了供热质量;通过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通过自来水改造使居民饮水更加健康;通过室外污水管网改造,解决了管道堵塞严重、污水外溢频繁等问题。二是道路提升改造让居民出入更加方便、安全;合理增加停车场所,使得小区内车辆停放有序;增设老人、儿童活动设施,为居民提供了更多的休闲娱乐场所;引进了菜鸟驿站,增加了便民信箱、快递柜等便民设施。三是通过加装保温层,使建筑能效提升了30%以上。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群众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