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丰润今年百余个投资超亿元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回佳佳 刘辉
2021-11-30 10:01:00
分享:

  今年以来,丰润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不断做优支柱产业、做强优势产业,累计谋划建设千万元以上项目275个,其中开工建设项目147个,总投资617.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0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省市重点项目37个。

  在建项目天津食品集团嘉立荷牧业丰润蒙牛优质奶源供应基地,4500头奶牛在崭新的牛舍里悠然地吃着料,工人正在巡视奶牛进食情况,牛舍外工人正在进行地面的硬化和绿化,扫尾工作马上结束。该项目总投资7.5亿元,占地2019亩,其中养殖占地720亩,饲草种植占地1299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奶牛饲养规模1.5万头,年产鲜奶7万吨,明年3月底全部竣工达到饲养能力,鲜奶全部供应丰润蒙牛乳品企业生产高端奶制品。

  今年以来,丰润以“33458”思路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坚持“项目为王”,突出“两新一重”,聚焦“八个发展”,以“四个一百进唐山”为抓手,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借力京津中,加快构建“3+3+N”产业体系。1至9月份,全区新增规上工业企业7家、限上贸易企业2家;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11.1亿元、增长3.7%;固定资产投资197.6亿元、增长8.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亿元、增长8.7%。

关键词:丰润区,开工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