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滦州:冬季果园管护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来源: 滦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冬梅
2021-11-26 11:59:12
分享:

滦州市九百户镇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苹果园内工人正在为果树施肥。李阳 摄

  冬季已到,万物蛰伏,河北省滦州市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内却是一派繁忙景象。为抢抓冬季果树管理这一关键时节,工人们正忙着给上万株苹果树进行施肥。据了解,冬季果树的管护质量,直接影响新的一年果树的长势、产量与果实品质。

  “冬天给果树施冬肥,明年果树长着就有劲儿。”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董事长武铁友介绍说,“因为用的都是有机肥,我们的苹果品质高、口感棒,市场好。今年苹果园就能收入一百多万元。”

  与此同时,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葡萄大棚内,工人正忙着为葡萄修剪枝条。“冬天给葡萄剪枝,来年葡萄树就长得壮,结的葡萄就多。”正在剪枝的工人韩凤云笑着说,“打理果树一年到头都离不开人,我们不少人在这上班,离家近,还能挣不少钱,挺好。”

滦州市九百户镇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草莓大棚内工人正在打理草莓。李阳 摄

  曾经的鸡冠山是一片荒山秃岭,寸草难生。近年来,当地政府对鸡冠山进行综合治理,通过封山育林、植树造林,绿化荒山面积上万亩,改善了鸡冠山生态环境。同时按照“生态休闲采摘”的产业定位为鸡冠山谋发展。将新理念、新技术运用到治山过程之中,成功实现荒山上开梯田、栽果树,山脚下建设施大棚。现在,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不仅为周边百姓提供就业岗位数百个,还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带动了周边区域旅游、采摘、农产品加工等产业迅速发展,有力推动了周边村子增收致富。

关键词:滦州,果园,增收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