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景区公园垃圾分类箱集中亮相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赵立峰
2021-11-23 12:12:38
分享:

  为加快推进唐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程,确保完成省达重点任务,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在唐山市垃圾分类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文旅集团、市园林绿化中心积极开展公共场所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建设工作。目前,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市区各大公园广场多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已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按照市垃圾分类办下发的《关于分解下发2021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绩效目标任务的通知》工作要求,市文旅集团在南湖·开滦旅游景区的南湖区域范围内新建7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分别位于南湖景区的丹凤朝阳广场东侧、西侧、北侧,龙泉湾A4服务区,植物馆门前,龙山山顶平台,一号门外广场花坛。

  市园林绿化中心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全力推进所属各大公园、广场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的建设工作。目前,唐山市园林绿化中心已完成大钊公园、抗震纪念碑广场、会展广场、体育公园、动物园、植物园、凤凰山公园等重要区位的11个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建设工作。其中,智能垃圾投放点2个(动物园和凤凰山公园各1个),普通垃圾投放点9个,均配有240升的密闭收集容器。每个集中投放点都配有准确、醒目的宣传标识和电子播放屏幕,引导广大游园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关键词:唐山,景区,垃圾分类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