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迁西:八旬老人迷路 民警暖心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1-11-19 12:56:48
分享:

  近日,迁西县公安局旧城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的八旬老人,得到了家属的高度赞誉。

  11月5日12时许,旧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迷路找不到家,寻求民警帮助。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衣着单薄,瑟瑟发抖,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取暖。通过交谈得知,老人名叫高某,系尹庄乡人,目前在县城女儿家居住,当日早晨从家中出来散步,由于已经年过八旬,记忆力减退,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最终成功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不久,家属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连声致谢。

  民警提示:老人外出时要有家人陪同,可让老人随身携带紧急联系人卡片,以便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得到帮助。(王爱军 赵浦钰)

关键词:迁西,民警,救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