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唐山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21-11-13 19:01:00
分享: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知识。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浓厚氛围,11月13日,由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平区人民政府、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联合主办的2021年唐山“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在唐山动物园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守护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组织放飞救护康复鸟类。

小学生参与放飞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牌、悬挂横幅、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彩页和日历挂图、赠送公益宣传环保袋、现场宣法讲法等方式,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小学生关注。同时,还组织放飞了一批救护康复鸟类,近期,由司法机关查获和唐山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救助的207只受伤受困鸟类经过救助和野化训练后在现场重返蓝天,其中不乏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活动旨在倡导公众抵制滥食野生动物,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行动,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市民和小学生领取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彩页。

现场摆放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牌。

  近年来,唐山市通过健全完善野生动物保护十项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行政执法监管、广泛宣传教育等一系列超常有效的举措,鸟类等野生动物生存环境持续优化改善,在唐山市栖息繁衍的珍稀鸟类品种、数量逐年增多,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得到空前加强,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志愿者及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鸟类保护和各类宣传公益活动,全社会爱鸟、护鸟的生态文明意识显著增强。

关键词:野生动物,宣传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