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丨骆宗明:一位白发老人的“红色情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章玉阁 2021-11-09 11:20:25

骆宗明正在阅读报纸。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章玉阁

  耄耋之年的河北省滦州市退休老干部、共产党员骆宗明,在2006年参加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查》工作,骑着自行车,深入91个村庄,召开120多次座谈会,形成了几十万字的报告。整理了一个滦州镇抗战时期调研史记,形成了8个专题。

  几十年来,骆宗明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特有的“红色情怀”,把传承红色文化当作自己的使命,连续14年进校义务进行革命教育宣讲300多场,受教育人数超5万人次。他个人先后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骆宗明骑车去宣讲。

骆宗明进校义务进行革命教育宣讲。

骆宗明展示自己调研手记。

骆宗明在家中编写宣讲稿件。

骆宗明在家中。

出品

唐山市摄影家协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关键词:骆宗明,宣讲
责任编辑:闫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