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丨贾潮江:义务理发58载 一生无悔学雷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李建红 2021-11-09 11:20:25

北京铁路局唐山车务段退休职工贾潮江。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李建红

  今年71岁的贾潮江是北京铁路局唐山车务段的一名退休职工。1963年,为响应党中央“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13岁的贾潮江拿起推子开始为老师和同学们义务理发。从学生时代到参加铁路工作,从年轻小伙到退休老人,他用坏了60余把推子、50多把刮刀、35个工具包,骑坏了15辆车子。手里的理发工具换了一茬又一茬,但58年来,义务理发的善举从未间断过。

  优秀的共产党员贾潮江的义务活动,感召着身边许多人。58年如一日,坚守初心、饱含热情学雷锋的精神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

义务理发58年来,贾潮江用坏了的部分理发工具。

这张旧照片是贾潮江30年前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理发的情景。

这张旧照片是贾潮江20年前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理发的场面。

贾潮江因义务理发与很多人成为熟识的朋友。

贾潮江主动定期上门为脑血栓病人义务理发,每月一次,已经坚持十多年。这样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有三十多个。

贾潮江理发手法细致,快而不乱。

贾潮江在玉田中医院为群众理发。

坚持58年为群众义务理发这件事,让贾潮江深感幸福与快乐。他坦言,这一切离不开老伴在背后的理解与支持。

贾潮江为群众义务理发常常奔波在外,劳累、疲惫、打盹之余,老伴常常会主动帮他收拾理发工具。

在贾潮江获得的数不清的荣誉中,老伴最看重的是他入选中国好人榜。

贾潮江一生最喜欢的物件就是自己的理发工具,每天晚上他都会用心清理,为第二天的服务做好准备。

在贾潮江的心里,群众的需求永远是第一位,义务为群众送温暖,是他快乐的源泉。

58年来,贾潮江的善举从未间断过,忙碌奔波的路上,脚步依然坚定。

出品

唐山市摄影家协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关键词:贾潮江,义务,理发
责任编辑:闫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