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丨韩益泽:俯首甘为孺子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李秀清 2021-11-09 11:20:27

韩益泽,1949年出生,199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李秀清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岔河镇张富庄村退休教师韩益泽,被当地人们称为“牛人”。他从小就特别喜欢鲁迅先生,并用大半生的时间践行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信念。

  韩益泽与新中国同龄,胸腔里激荡着一个共产党人炽热的爱国情怀。年轻时,他是一名出色的教育工作者,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被多次评为唐山市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退休后,他把教育的范围延伸到了幼儿领域,并成为乡村业余文化生活的组织者。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为他颁发“从事乡村教育工作满三十年,为我国乡村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荣誉证书,2019年被中共唐山市丰南区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红霞飞”艺术团的节目京剧《唱脸谱》参加了中国民族春晚全国民族艺术大赛。韩益泽正在纠正团员们的动作。

在杨义口头中心小学任校长期间,韩益泽重视革命传统教育,挖掘整理革命先烈杨春霖的事迹,亲自为杨春霖塑像。

整理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资料,在家乡抗战遗址召开了有四千余人参加的悼念活动。

图为韩益泽在为准备上场的老年团员整理脸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韩益泽自创并编排了节目《红色娘子军》。图片是他正在指导艺术团的团员们舞蹈动作。

业余时间韩益泽与“红霞飞”艺术团团员们一起整理演出资料。

在学校期间,韩益泽曾自己制作体育教具3000余件。“红霞飞”艺术团成立以后,为了节约开支,所有演出的道具都是韩益泽自己亲手制作。

韩益泽在给好奇的孩子讲解脸谱知识,他说中国传统文化需要学习和传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韩益泽的号召下,“红霞飞”艺术团的团员们通过各种渠道踊跃捐款,共募集捐款4300元。

在韩益泽的组织下,“红霞飞”艺术团团员们在节目排练间歇,不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

韩益泽组织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党史教育,让孩子们从小认识党旗,懂得党旗的意义。

出品

唐山市摄影家协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关键词:韩益泽,情怀
责任编辑:闫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