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丨张婷玉:乡村振兴路上的“领头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肖泽利 2021-11-04 08:59:24

在张婷玉的带领下,全村的面貌焕然一新,村集体经济蓬勃发展。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肖泽利

  张婷玉,女,汉族,中共党员,2018年4月当选为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双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她凭着对家乡的热爱和作为一名党员矢志不移的初心,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探索农村发展新模式,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开辟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2019年3月,张婷玉被丰南区妇女联合会评为“最美当家人”荣誉称号;2019年6月,被唐山市委评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10月,被河北省妇女联合会评为2019年度河北省“绿色家庭”荣誉称号;2020年4月,被丰南区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党员承诺制”是张婷玉上任后双坨村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现在党员公开承诺书已经挂满了党员活动室内的一面墙。

张婷玉从村实际出发,在全区率先建成集中式污水处理系统。

张婷玉(右一)十分尊重村委的意见和建议,每次都是虚心听取,积极讨论,共同做好村里的各项工作。

走棚串户,了解菜农的需求,早已成为张婷玉(左一)的日常工作。

为了提高菜农收入,张婷玉帮种植户引进新品种,从各地聘请专家和种植能手到村里进行技术指导。

张婷玉注重蔬菜的品牌建设,发挥注册品牌商标的作用,一直为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而努力。

张婷玉建立蔬菜仓储基地,为村民的蔬菜仓储提供便利。

张婷玉向前来参观的外地游客介绍村里的发展项目。

出品

唐山市摄影家协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关键词:张婷玉,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闫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