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省林草局督导组到唐山就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 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2021-11-01 10:26:33
分享:

  日前,省林草局野生动植物和湿地管理中心范明祥主任等一行四人,到唐山市乐亭县和国际旅游岛就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导组重点督查了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湿地管理法律法规及《决定》、《通知》贯彻落实、候鸟迁徙通道(栖息地、觅食区)及湿地保护(巡查巡护)、乱捕滥猎滥食陆生野生动物与乱采滥挖野生植物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候鸟等陆生野生动物救助及保护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湿地管理项目进展(资金支出)等方面工作,对野生动物保护责任区、视频监控平台、候鸟迁徙通道(栖息地、觅食区)及湿地等区域保护(巡查巡护)、滦河口湿地公园建设进行了现场检查。

  督导组对唐山市野生动物保护和湿地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唐山市2020年12月29日以两办名义出台的野生动物保护十项长效机制走在了全省前列,体现出唐山市对野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工作前瞻性。督导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候鸟迁徙时节切实压实管护责任,组织好巡查巡护,广泛进行宣传教育,不断提升保护水平,确保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关键词:督导,保护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