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丨郑小玲:凡人微光 照亮帮扶之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孙晓明 2021-11-01 09:47:12

“二大爷,我来啦!”这句话郑小玲不知喊了多少回,近六年的时间里,这条小路不知走了多少次。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孙晓明

  2016年,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向25个相对贫困村派驻了25个扶贫工作队,郑小玲代表丰润区档案馆工作队负责泉河头镇龙善寺村的整体脱贫工作。

  郑小玲坚持不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去践行自己的承诺,用自己的凡人微光去照亮需要帮助的人。帮扶任务虽然已经结束,郑小玲还会继续坚持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郑小玲(中)2016年9月开始负责丰润区泉河头镇龙善寺村的整体脱贫工作。从此,郑小玲与村里最困难的二大爷何长忠(右)的缘分开始了。

郑小玲为何长忠解读扶贫手册,真正把党的扶贫政策传达给贫困家庭。

每次来到何长忠家里,郑小玲(中)都要讲解扶贫有关事项,几年下来,二大爷将全家的钱和证都交给了郑小玲保管。

经过爱心人士的捐赠和郑小玲的多方筹集,何长忠终于把旧房变新房。

面对干净的屋子,多少年没有一丝笑容的翟立芬(右)激动万分。

两位老人身患多病,每天吃药就多达十几种,为防止老人拿错药,郑小玲(右)把每一种口服药都仔细标明用量并讲给他们听。

郑小玲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扶贫工作人员,应该时刻想着从细节入手去关心他们,从一点一滴做起,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一件件崭新的棉被、单被,通过郑小玲之手送到了老人手上。看到这些崭新漂亮的被子,翟立芬(右)百感交集。

翟立芬(右)想摸一摸郑小玲(左)胸前的小牌,郑小玲告诉她这是中国共产党党徽。

翟立芬用手抚摸党徽。

郑小玲(左)每次来到老人家里,都会带着二老做健身运动,教他们简易的健身动作。

郑小玲(中)把刚刚新买的衣服给老人穿上,老人笑得非常开心。

郑小玲(右)靠着二大妈(左),正在开心地聊天。帮扶工作虽然结束,但郑小玲与二大爷一家的缘分才刚刚开始。

郑小玲经常和老人一起下地。

出品

唐山市摄影家协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关键词:郑小玲,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闫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