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迁安:小花椒“种”出致富路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金鹏 陈儒
2021-10-28 10:08:21
分享:

  “今年产量比常年多两成,可收入15万元,我种植花椒致富的信心更足了!”10月24日,在迁安市野鸡坨镇大山东庄村俊椒家庭农场,农场主张俊华告诉记者。金秋时节,张俊华的150余亩“大红袍”“狮子头”花椒挂满枝头,趁天气晴好,组织村民抓紧采摘。

  2015年,张俊华承包了村西南龙山脚下150亩荒山,别出心裁搞起花椒种植。当地历来有种植花椒传统,但品种老化、产量低,张俊华多方咨询,引进1万多株“大红袍”“狮子头”新品种花椒,年均总产量能达到1万多公斤。特别是今年,张俊华的花椒园被列入国家小流域专项治理,园内铺设水泥路400延长米,修建了6个总容量200余立方米大小水窖。俊椒家庭农场成了一个观光园,吸引了远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近年来,迁安市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山地丘陵,鼓励农民种植花椒、软枣猕猴桃、樱桃等干鲜果品,全市林果面积达到19万亩,带动4万余名农民增收。(记者金鹏 通讯员陈儒)

关键词:小花椒,致富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