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丨王爱军:光影世界写人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王继宗 2021-10-25 10:11:39

王爱军,2017年被评为迁西县第十届道德模范。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王继宗

  王爱军是一名共产党员,现任中国板栗博物馆馆长,迁西县摄影家协会主席。30多年来,他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矢志不渝,在平凡的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几十年如一日,王爱军把业余时间全部奉献给了摄影事业,为宣传迁西,推介家乡,歌颂祖国,做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被评为第十届迁西县道德模范,2020年被授予“迁西县十大三农新闻人物”称号。

扎实做好板栗博物馆各项工作,为参观游客做详细讲解。

长期关注迁西发展变化,手中拿的是2009年拍摄的迁西县城全景图,身后是十几年后变化的县城新貌。

聚焦生态环境治理,左图是几年前的长河现状,右图是现今治理后的景色。

板栗博物馆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

经常组织协会会员采风创作,每年围绕迁西经济建设中心,举办各种主题摄影展。

几十年如一日,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日出前到达创作地点进行创作采风。

服务全域旅游,宣传推介迁西旅游资源,到县内旅游点创作,2021年5月27日,拍摄迁西县董家口长城。

服务三农,围绕农时季节创作,2021年5月11日,拍摄新庄子镇向阳村生态红薯科学栽培。

关心服务县域经济建设,带领摄影团队深入工业企业创作,2021年4月17日,到津西集团采风创作。

弘扬民俗文化,聚焦各类文化活动,2021年3月31日,拍摄忍字口村背杆和高跷花会民俗表演。

坚持下乡入村,服务乡村学校,2021年5月21日,迁西县文联各界艺术家走进上营镇高古庄学区开展红色教育。

聚焦社会热点,关注义举活动,2021年5月10日,拍摄义务献血采集现场。

业余时间早出晚归,创作“诗意山水,画境栗乡”佳作,2021年5月16日,在迁西县滦水湾拍摄。

出品

唐山市摄影家协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关键词:王爱军,摄影
责任编辑:闫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