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相期吾少年》获评第十七届 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卢山
2021-10-25 09:30:17
分享:

  10月23日,记者从唐山演艺集团获悉,大型评剧《相期吾少年》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

  中国戏剧节是全国戏剧界展示优秀戏剧创排成果的重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规模大、规格高。本届戏剧节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等23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29台参演剧目。唐山演艺集团评剧院创排的大型评剧《相期吾少年》,作为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参演剧目中唯一一台评剧剧种,也是河北省唯一一台入选剧目,主创团队强大,由当代剧作家刘恩平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董薇薇执导,国家一级作曲、指挥潘铁柱担任作曲配器。

  该剧于10月21日晚在湖北戏曲艺术中心上演,带领观众共同翻开李大钊和赵韧兰这对患难夫妻兼革命伴侣的青春诗篇,让现场观众感受了唐山评剧艺术的独特魅力,获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唐山演艺集团评剧院大力开展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艺术建设,开创了办团史上的新局面,特别是2000年以来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涌现出一批以张俊玲、罗慧琴、朱宝芹、石文明、曹相国、江者、卢永旺等为代表的名家名演员,以各种风格流派竞艳于评剧舞台。评剧院创作演出的《红龙泉》《嫦娥奔月》《成兆才》《香妃与乾隆》《从春唱到秋》《喊一声妈妈》《乐亭县令》等分别荣获评剧节最高奖——优秀剧目奖及所有单项奖、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记者卢山)

关键词:相期吾少年,戏剧节,优秀剧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