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总投资30亿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落户古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威 万丽丽
2021-10-23 10:19:02
分享:

  日前,占地面积800亩、计划总投资30亿元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落户古冶区。该区与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一个月内经过3次高效对接实现成功签约,在全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展现出“古冶速度”。

  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备件服务基地项目,二期将建设机械加工制造中心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带动就业1000余人。据了解,中信重工是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重型装备骨干企业、全球最大的矿业装备和水泥装备制造商与服务商、国内特种机器人行业第一梯队企业。中信重工将发挥其在钢铁、水泥、矿山领域的工艺优势和大型主机制造优势、央企国企品牌优势,结合古冶企业的本地化经营、品牌影响力、营销渠道等优势,建设唐山备件服务基地,并辐射京津冀地区,逐步打造国内领先的矿山智能化改造及智慧矿山建设基地。

  今年,该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自9月份以来,全力以赴抓实招商引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示范,赴河南、北京、天津等地,瞄准机遇,开展精准招商、敲门招商,开展招商对接活动20余次,促成一批项目达成合作。同时,接待来区的江西雄基集团、北京新农利合集团、中国建材研究总院等客商70余批次。依托专职招商队伍,以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为招商重点区域,开展了驻点招商、小团组招商,上半年共联系对接企业500余次。此外,该区还深入开展代理招商、平台招商、以企招商。截至目前,全区共签约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100亿元;拟签约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45亿元;重点在谈项目29个,计划总投资125亿元。(张威 万丽丽)

关键词:制造产业,落户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