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丨高兆兴:山村红色宣传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王瑞娟 2021-10-22 11:23:21

高兆兴拿着东旧寨镇党委为全镇50年党龄以上老党员拍摄的党旗照,心情无比激动。

  长城网记者 闫航 通讯员 王瑞娟

  质朴平凡显初心,老骥伏枥践使命。河北省遵化市东旧寨镇高户庄村86岁的老人高兆兴,入党61年来,坚持每天听广播读报纸,他把党的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改革开放的喜人景象、市里市外的致富真经和邻里街坊的好人好事,编成喜闻乐见的故事、诗歌和快板,贴上墙头,喊进喇叭,讲到田间。他创作了诗歌、快板1324篇(首),街头宣传1500多场次,入校进行革命传统教育98场次,化解邻里纠纷54起……多次被遵化市委媒体宣传报道,上级党组织连续多年评他为优秀共产党员,乡亲们夸他是山村优秀红色宣传员。

高兆兴与小重孙分享他的荣誉,讲述历史。

高兆兴每天读书看报,创作了诗歌、快板1324篇(首),抄写成册,留给后代。

高兆兴把自己创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诗抄写在高户庄村板报墙上。

高兆兴抄写自己创作的抗疫诗,用于鼓励村民战胜疫情。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高兆兴在书写自己的感受。

2020年,高兆兴主动请缨担当疫情宣传员,看到街头有人聚集或者不戴口罩外出的,上前进行劝阻。

86岁的高兆兴从事教育20多年,回村后他发挥自己的特长,做义务宣传员。

高兆兴在东旧寨镇梁屯中心小学为学生们上党课。

2021年“六一”儿童节,高兆兴被邀请到梁屯中心小学,和学生们一起度过了一次有意义的儿童节。

86岁的高兆兴抚摸党旗的时候,心情无比激动。

出品

唐山市摄影家协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关键词:高兆兴,政策
责任编辑:闫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