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丨佟静:在平凡中践行党的誓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姜明婷 2021-10-22 10:23:00

佟静的工作照。

  长城网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姜明婷

  2020年初,佟静暂别重病卧床的母亲和儿子,前往湖北。援鄂期间,高强度的工作让每位医护人员都疲惫不堪,但她凭着强烈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咬紧牙关努力坚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佟静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不辞艰辛、无惧风险的初心与使命。2020年3月18日,在领队的介绍下,佟静在抗疫一线加入了党组织。

  武汉归来后,佟静忍着母亲因病去世的悲痛,继续着她热爱的护理工作。佟静在工作中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业务上精益求精。当其他护理人员遇到棘手问题,她也总是热心帮助,从不推辞。在重症科这样一个特殊的科室里,工作压力极大,但她总是积极乐观,用自己的真诚去关怀患者,用亲切的问候去拉近和患者的距离,从心理上减轻患者的痛苦。很多患者家属都说:“只要看到佟护士,就觉得开心,病也好像好了一半”。佟静用坚守把这些平凡变成了不平凡,用行动谱写共产党员赞歌。

佟静给奶奶按摩。

佟静在援鄂间给重症患者喂饭。佟静 供图

佟静在援鄂间配制药液。佟静 供图

佟静为重病患者吸痰。

佟静给病人洗手。

佟静为病人整理排泄物引流袋。

佟静在接病人家属电话。

出品

唐山市摄影家协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关键词:佟静,初心
责任编辑:闫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