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市资规局组织召开全市推进乡村两级“林长制”工作现场观摩会议

来源: 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2021-10-19 12:43:23
分享:

  日前,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玉田县组织召开全市乡、村两级林长制工作会议,并现场观摩了陈家铺镇张于铺村、郭家屯镇四角山村及郭家屯镇政府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省林草局副局长张立安、森林管理处处长王占华,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冀桂梅主持会议。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主动性,高标准完成好第二阶段乡、村两级林长制改革任务,为唐山市林长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打好基础。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县、镇、村要统筹各方力量,把握好各层级林长制推进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加快建立各级林长组织架构,扎实推动网格管控全域覆盖,着力完善林长会议、信息公开、部门协作、工作督查、考核评价等配套制度,尽快在全市构建起“组织在市、责任在县、运行在乡、管理在村”的森林资源管理体系。

  三要强化保障措施。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各级林长、林长办公室、协作单位要发挥好职责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日常督导监管,用好考核这根指挥棒,因地制宜地谋划建立本地区的林长制考核制度;要加强宣传培训,及时向社会公告林长名单,强化社会监督,抓好基层培训,推进群防群治。

  此外,会议还对国土绿化、湿地野保、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提前谋划好明年绿化造林工作,切实加强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深入开展森林草原可燃物“六清”专项行动,全力以赴确保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键词:观摩,林长制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