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丨高玉双:“绣”出七彩人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刘晓冬 2021-10-19 09:36:17

迁安市杨店子镇高引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高玉双。

  长城网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刘晓冬

  2012年,高玉双当选为河北省迁安市杨店子镇高引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几年来,在高玉双书记的带领下,高引铺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原来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落后村,发展为周边村人人羡慕的富裕村。

  高玉双也先后被评为迁安市“劳动模范”、唐山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三八红旗手”、2018年河北省“千名好支书”、2018年全国“三八红旗手”。2018年当选为河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支委,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2012年,高玉双当选为高引铺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面对“脏、穷、散、乱、差”的村子,高玉双没有退缩,勇敢地挑起治穷治乱的重担。

高玉双被评为唐山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在高玉双的领导下,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各司其职,制定了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户户有钱赚的目标。

高引铺村有700多名女性,为促进当地妇女就业创业,2017年9月注册成立了村集体控股、全民参股的“绣娘手工坊”,制作床上用品、围巾、箱包等,产品俏销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带动全村增收致富。

绣娘坊安排了100多名妇女就业,绣娘们月人均收入约1400元左右。

高玉双组织筹建的同餐农场,建于2015年,占地36亩,有20多名村民在这里就业。

五年来,高引铺村共组织了12次厨师培训,全村13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带出了一批优秀厨师,高引铺村的大炖肉、大锅鱼远近闻名。

高玉双上任后先在本村打了一口深井,改善了村民用水,提高了生活质量,几年下来,共打了4口深井。

高玉双想尽办法,多方筹集资金,近几年,修水泥路3000多平方米,排水沟2000多米,铺设步道砖8200多平方米,安装路灯100盏,村庄彻底变了模样。

出品

唐山市摄影家协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关键词:高玉双,劳动模范
责任编辑:闫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