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文旅融合闪耀“十一”多彩假期人气爆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05 13:10:38
分享:

  金风送爽,秋染百川,祖国万里山河锦绣斑斓。国庆假期第一天,气候宜人,晴空万里,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共享繁华盛世,同赏绚丽山河!

  唐山文旅集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强化业态融合联动,持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激活文旅消费市场。国庆假期首日,集团旗下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培仁历史文化街、遵化山里各庄乡村振兴综合体等重点文旅项目人气爆棚,接待游客近9万人次,假日消费持续火热,融合发展、全域旅游等一系列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成效显著、振奋人心。

  “城市会客厅”缤纷多彩

  红旗漫卷人声喧,盛世金秋迎华诞!走进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放眼望去如同一片红色的海洋,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鲜艳缤纷的国庆花坛,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代表着人民对祖国深情的祝福。

  立足共享文旅发展成果,景区各项目和业态全面联动,纷纷推出诸多文化活动和超值优惠措施。

  皮影主题乐园、唐山宴等热点项目的人气持续爆棚,成为市民及游客必到的旅游打卡地。皮影主题乐园皮影剧场奇幻音乐之家剧目、萌宠乐园满赠门票、“成长的故事”视频征集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大朋友和小朋友。

  立足市场理念,针对不同客群,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KK亲子餐厅也推出了组合票超值特惠、亲子互动游戏等特色活动。

  《那年芳华》《相期吾少年》两大沉浸式实景体验剧白天在景区免费表演精彩片段,夜晚分别在云凤岛和国内园整场演出,带领大家穿越到那个“丹心从来系家国”的峥嵘岁月。

  南湖足球主题酒店举办FC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吸引近千名爱好者参与其中。

  第二届京津冀国际汽车展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众多车迷。

  夜色下的南湖同样热闹精彩!景区特别推出国庆主题光影水舞秀,百米喷泉绚烂夺目,红色歌曲让人热血沸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人们纷纷随着曲调一起哼唱,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湖畔里业态同样游人如织,福利活动目不暇接,各色美食应有尽有,让游客享受舌尖上的假期。

  植物风情馆开启日夜畅玩模式。畅游植物馆奇妙夜、体验创想小画家、看“逗笑喜剧”脱口秀,使这里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网红打卡地”热闹非凡

  着眼打造城市东部文旅消费聚集区,培仁历史文化街依托丰富的消费业态,推出“国庆狂欢 嗨Fun培仁”系列特色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游客,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

  餐饮和零售业态推出“一元菜品”系列优惠活动,让游客畅享舌尖之旅。

  博仁体能训练中心限时特惠、“慧阅读·伴成长”免费绘本阅读活动打造高质量的亲子时光,让孩子在运动和阅读中找寻快乐,收获成长。

  10月2日-5日,培仁历史文化街首届汽车摩托车文化节将激情来袭,数十辆摩托车和汽车将集体亮相,充分展示汽摩群体风采,让游客零距离体验汽车摩托车文化。

  乡村振兴“燕赵样板”精彩绽放

  作为唐山文旅集团以文旅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文旅项目,遵化山里各庄乡村振兴综合体在10月1日精彩绽放。在稻梦庄园综合体,美食节、稻田音乐节、汉服文化节将轮番上演,舌尖美食、音乐狂欢、视觉盛宴,共同交织成一曲美妙动人的文旅乐章。

  8幅巨型稻田画争奇斗艳,犹如彩色画卷铺展在大地上,美不胜收。央视新闻频道以《千亩稻田画 铺展迎国庆》为题,报道了遵化山里各庄乡村振兴综合体千亩稻田画,进一步扩大了“唐山周末”品牌影响力。

  百米美食街将唐山宴“搬”到了风景如画的稻田边,让美食与美景皆不辜负。

  稻田音乐节上,时尚酷炫的巨型舞台、直击心灵的经典歌曲,为音乐爱好者带来一场沉浸式的娱乐体验。

  10月2日,这里还将举办汉服文化节,国风集市、国风歌舞演艺、传统游戏体验等诸多活动,为游客献上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从城市到乡村、从传承到创新、从内生到融合……唐山文旅集团将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

关键词:文旅,十一,假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