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滦州:山地“摇钱树” 村民“枣”致富

来源: 滦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思然
2021-09-26 10:31:33
分享:

滦州市杨柳庄镇利用“三荒地”鼓励农民种植山地菱枣。

  近年来,河北省滦州市杨柳庄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推进荒坡、荒地和山地梯田间的田棱“三荒地”治理,鼓励当地村民开展山地菱枣树种植,小小的菱枣树成为山区村民的“摇钱树”。

滦州市杨柳庄镇种植的山地菱枣丰收。

  滦州市杨柳庄镇是冀东地区革命老区,山地资源丰富。当地在大力发展林果产业的同时,充分考虑山区地位因素,对于荒坡、坝坎子等难以利用的荒地荒滩,创造性地鼓励村民开展山地菱枣树种植,不仅通过荒坡造林实现了荒山增绿、涵养水土;也通过多元种植为山区百姓敲开了致富门。

滦州市杨柳庄镇村民采摘菱枣。

滦州市杨柳庄镇种植的山地菱枣丰收。

  据了解,当地产出的山地菱枣,以皮薄核小、果肉丰满、口感甜脆而闻名。经过多年发展,当地栽植的菱枣已在北京、河南、辽宁等地开辟了市场,秋收期间每天前来收购菱枣的客商络绎不绝。

  目前,当地菱枣种植面积已2000余亩,年产量可达120万公斤,有效带动8个村的群众增收480余万元。

关键词:滦州,菱枣,致富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