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举办“跨界创新专家行”暨“科创中国”科技路演专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娟
2021-09-24 14:25:02
分享:

  日前,玉田县举办“跨界创新专家行”暨“科创中国”科技路演(玉田)专场活动,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中科院系统、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系统、北京理工大学等20余位专家和30余家县域优势企业参加活动。

  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玉田县人民政府、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关村认同应用技术跨界创新联盟协办。活动旨在推动重大科技跨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加速优质科技资源向玉田聚集,为玉田打造京津冀科创卫星城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活动中,玉田县政府与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来自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哈尔滨焊接研究院等7名国内知名院所的专家通过成果展示的形式发布了新型膜材料开发和膜法废水处理工程化技术、焊接工艺及装备集成开发技术等10余项高新技术成果。专家还就国家科创战略等议题进行恳谈交流,为玉田高质量发展指引方向。同时,专家们还与企业建立了点对点联系,走进兴邦管道、海泰新能、晶玉科技等10余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答疑释惑。

  今年以来,玉田县开展了高层次人才科技引进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京津地区高层次人才技术优质创新资源向玉田集聚,为推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玉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技术支撑。(王娟)

关键词:玉田县,合作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