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大益杯”武林风·战唐山环球拳王争霸赛明日开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21-09-24 12:51:53
分享:

“大益杯”武林风·战唐山环球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9月24日讯(记者 杨雨熹)​见证南湖蝶变,致敬英雄之城!由河南卫视、唐山文旅集团主办的“大益杯”武林风·战唐山环球拳王争霸赛将于明日19:30在唐山南湖丹凤朝阳广场激情开战。9月24日,主办方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赛事相关信息进行了集中发布。

唐山文旅集团总经理宋建军致辞。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唐山文旅集团总经理宋建军表示,作为《武林风》落地唐山的首场比赛,“大益杯”武林风·战唐山环球拳王争霸赛必将精彩不断、亮点纷呈。届时,在南湖景区山水夜色的映衬之下,武林风顶尖选手悉数登场,展开巅峰对决,唐山文旅奥宇光辉战队主场首秀,捍卫家乡荣耀,现场更有千架无人机闪耀南湖夜空,百米光影水舞秀幻彩生辉,让观众在感受武术搏击魅力的同时,尽情领略南湖的夜色之绚和生态之美。

河南卫视《武林风》制片人、总导演于雷。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河南卫视《武林风》制片人、总导演于雷介绍了赛事的时间、地点、对阵选手、比赛看点等内容。随后,比赛选手进行赛前称重并集体亮相。

唐山文旅奥宇光辉大益茶战队。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唐山文旅奥宇光辉大益茶战队的教练员边茂富、和志伟、王昆,携魏锐、付高峰等众多顶级选手首次在唐山主场亮相,尽情展现唐山硬核力量。

  作为中国原创顶级武术搏击赛事,河南卫视《武林风》创办17年来首次走进英雄城市唐山,以武会友,共同纪念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5周年,谱写唐山文体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新篇章。

“大益杯”武林风·战唐山环球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此次武林风·战唐山环球拳王争霸赛可谓看点十足,堪称世界自由搏击的武林盛典。武林风将精锐尽出,26名中外顶级选手巅峰对决,13场捉对厮杀的激烈角逐,3小时裹雷挟风的奋战,涵盖55至70公斤级别的精彩较量,180分钟拳拳到肉的重炮对轰,现场观众声嘶力竭的摇旗呐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程直播,必将呈现出一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的饕餮视觉盛宴。

参赛选手赛前称重。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武林风史上首位“双冠王”——“炸药”杨茁将强势复出,与泰国omni拳场金腰带及泰国军区三连冠瓦查拉打响英雄归来之战。WLF67KG世界金腰带挑战赛将进行第三轮较量,“小虎”铁英华与“恐怖小胖”位宁辉,“微笑刺客”周家强与徐剑,将为夺取荣耀展开厮杀。唐山文旅奥宇光辉大益茶战队,将首次在家乡人民的摇旗呐喊声中主场作战。韩文豹、马云康、杨明、刘策、薛深圳、周家强、刘志鹏等实力悍将代表唐山出战,捍卫唐山荣耀。伊朗“铁娘子”艾拉赫·曼苏、巴西雷纳托等外籍明星也将齐聚唐山,奋勇拼杀。

“大益杯”武林风·战唐山环球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文体旅教融合创新发展,唐山文旅集团于7月3日与河南卫视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文化旅游与武术搏击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唐山文旅集团将依托“武林风”品牌授权,布局以武术搏击为核心的体育产业全链条“1122”发展战略,实现文、体、卫、教、旅多向融合,为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和建设体育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大益杯”武林风·战唐山环球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大益杯”武林风·战唐山环球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关键词:拳赛,南湖,武林风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