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普知识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应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来源: 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2021-09-24 10:17:12
分享:

  1、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不仅要注重结果,更要注重过程。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管理部门重视的是创建过程,而不是指标的评审过关。

  2、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不仅要注重指标,更要注重内涵。国家森林城市本意是要从和谐城乡的要求出发,促进城区、郊区绿化的协调发展;尊重人民的要求,增进人民健康,改善人居环境惠及人民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加强城市森林理念的提升和传播,弘扬森林生态文化,提高全社会的森林和生态意识,这才是森林城市创建的初衷和根本。

  3、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不仅要注重达标,更要注重彰显特色防止出现所有创建城市千面一孔,南北无异。

  4、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不仅注重建设,更要注重管护。首先要提高对管护好城市森林重要性的认识;其次要充分认识到城市森林作为有生命的基础设施,建设周期长,涉及环节多,管护维护、保护任务繁重。第三要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破坏行为。第四要注重制定地方法规,使执法部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关键词: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