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乐亭:“90后”夫妻直播卖“多肉”敲开致富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一冰 崔金婷 陈新
2021-09-23 09:18:00
分享:

王兵夫妇种植的多肉植物。

王兵正在花棚里进行直播销售。

王兵夫妇种植的多肉植物。

  长城网讯(记者 宋建军 通讯员 刘一冰 崔金婷 陈新)农村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不仅为农产品的销售开辟了新渠道,也为群众创业提供了新商机。在乐亭县庞各庄乡庞西村,有一对“90后”小夫妻,他们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销售多肉植物,成功敲开了致富的大门。 

  最初,王兵只是把种植多肉当作一种爱好,后来发现喜欢种植多肉的人越来越多。2019年,王兵抓住这个商机,从在自家庭院里的小规模种植,到自建大棚种植。3年时间,夫妻二人把多肉事业越做越大。 

  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如何销售让小两口犯了难,看着大棚里几万棵多肉没有销路,王兵想到了网络直播,让他们想不到的是,直播销售的第一天就卖出了十多单,既赚到了第一桶金,也让他们看到了电商的前景。 

  就这样,夫妻俩种植的多肉植物,通过网络直播卖到了江苏、山东等地,销量也与日俱增。 

  如今王兵夫妇种植的多肉,已有40余个品种,逐步发展成集培育、寄养、线上线下销售为一体的多种经营模式,每年销售额20余万元。

关键词:乐亭,致富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