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丰南区: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雅娜 王亮
2021-09-23 09:18:00
分享:

丰南区一居家养老服务站。

丰南区一居家养老服务站内。

丰南区一居家养老服务站内景。

  近年来,唐山市丰南区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构建社会化养老服务格局,着力提升全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进向日葵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随处可见服务人员亲切温和的微笑,一间间宽敞明亮的房间井然有序的排列开,涵香居、逍遥居、吉祥厅......光听名字就觉得舒适安逸。在老年活动室,各种设备、健身器材整洁齐全。向日葵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一家专门从事居家、社区养老的专门服务机构。中心以建立老年人信息数据库为基础,实现了线上信息化运营中心和线下实体服务站点同步运行,为老人们提供落地的上门居家服务项目。

  向日葵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发展只是丰南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丰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事业,按照“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社会养老为补充,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社会化养老服务格局。目前,该区青年路街道、新华社区和御兴社区等35家高标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已先后投入使用,为社区老人提供助医、助行、助洁、助急、助浴、助餐等“六助”服务,老人的幸福感日益提升。(董雅娜 王亮)

关键词:丰南,养老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