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将在唐山举办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杨文进
2021-09-20 00:04:01
分享:

  评剧《相期吾少年》剧照:李大钊一家去五峰山。

  第十二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将于10月10日至21日在唐山举办。

  唐山是评剧之乡,中国评剧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评剧艺术盛会,经过21年的精心培育,评剧艺术节不仅成为唐山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而且已经成为推出评剧新作、培养评剧新人、培育评剧观众和实现文化惠民的重要载体。唐山广大评剧艺术工作者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艺术交流,推动评剧艺术发展作出贡献。

  第十二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唐山各参演院团、剧场、接待负责人将充分认识办好艺术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一流的标准、严谨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评剧艺术节是集中展示评剧最新创作成果的舞台,各参演院团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提升打磨作品质量,以精品奉献人民。

  据悉,艺术节期间,将有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等7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个评剧院团,演出21台精彩的评剧剧目。(杨文进)

关键词:唐山,评剧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