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师范学院滦州评剧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张志伟 杨南 田红
2021-09-20 00:09:03
分享:

唐山师范学院滦州评剧实践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近日,唐山师范学院滦州评剧实践基地、滦州评剧工作坊揭牌仪式在滦州文化馆举行。唐山师范学院评剧文化研究中心与滦州市文旅局,将通过新的合作模式,以多项评剧创新工程推动滦州评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唐山师范学院滦州评剧工作坊揭牌仪式现场。

  滦州是中国评剧艺术之乡。唐山师范学院是教育部命名的首批“评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2020年成立了评剧文化研究中心,组织实施评剧传承计划。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唐山师范学院评剧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罗慧琴表示,滦州评剧实践基地、滦州评剧工作坊的设立,对于打造评剧文化品牌、提升滦州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双方将积极实施评剧创新工程,在滦州古城打造推出评剧实景剧《杨三姐》,拍摄评剧系列微电影。实施评剧新人培训计划,以“师带徒”项目为龙头,培养一批评剧新人、评剧名人。实施评剧传承系列活动,推动评剧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张志伟 杨南 田红)

关键词:滦州,评剧责任编辑:宋建军